末代基測報考創新低 17萬人報名比去年少5萬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2年國教將在明年上路,今年也是基測舉辦的最後一年,末代基測將於6月8日、9日兩天舉行。國三畢業生約28萬人,卻僅有17萬多名考生報考,創下歷年新低,推估是和免試入學比率提高有關。

▼12年國教即將上路。

國中基測全國試務委員會表示,有超過17萬名考生報考,約佔整體畢業生6成,報名人數比去年減少近5萬多人,創歷年新低,推估是受到免試入學比率提升的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高中職免試入學已錄取超過14萬人,但報名基測的卻有17萬人,顯示其中有部分考生已獲免試錄取又報名基測。全國試委會表示,部分考生雖已免試錄取學校,卻仍報考國中基測,可能希望拚上更好的志願學校。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榮譽理事長謝國清說,從基測報名結果可知,不少考生對自己免試錄取的學校不滿意,因此決定再戰基測,教育部雖已提高免試入學比率,又喊出「校校優質」的口號,但學生或家長仍對錄取學校不滿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