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新一波鮮食戰場 輕食沙拉尬台式熱炒

我們想讓你知道…超商鮮食的戰國時代,求新求變成為生存之道。

記者蔡孟修/台北報導

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三餐總是在外匆忙解決,超商看準這塊外食商機,重新定位便利商店的功能,融入「簡速餐廳」的元素。除了提供座位供顧客用餐,也不斷推出多元菜色維持新鮮感。7-ELEVEN4月29日就以健康飲食為口號,推出夏日疏食商機;全家便利商店則主打「菜肉合一佳餚」,讓消費者外食菜色不再單調。

7-ELEVEN上一波簡速餐廳以義大利麵打頭陣,成功帶動麵食類別50%的成長。接下來的第二波活動則鎖定夏日飲食,以健康清淡為訴求,推出新的涼麵、沙拉、關東煮、水果等輕食。其中沙拉與關東煮近年來已晉升為超商的A咖商品,7-ELEVEN也預估食慾不振的夏季,將這兩樣商品發揮的舞台。

▲食慾不振的炎炎夏日,沙拉商品將成為炙手可熱的商品。(圖/記者蔡孟修攝)

7-ELEVEN鮮食部部長梁文源表示,關東煮及沙拉近5年來成長4至5倍,水果也提升3至4倍,其中購買的客群以女性居多。為了讓消費者在夏日能買到衛生又新鮮的蔬食,第二波簡速餐廳活動就推出有產銷履歷認證的蔬菜沙拉,及夏季時令蔬菜為特色的關東煮。

統一超商的鮮食蔬菜強調產銷履歷認證,合作對象超過200戶契作農戶,其中多項生菜採溫室栽培的方式。為了增添鮮食蔬菜的種類,還特地從荷蘭引進栗香南瓜、黃蘿蔔、溫室萵苣生菜、溫室寶貝生菜…等種子,並以歐盟的溫室培養技術栽種,可見統一超商搶攻鮮食通路是抱著勢在必得的企圖心。

▲從產地直送的新鮮蔬菜都是光合沙拉及關東煮的主要食材。(圖/記者蔡孟修攝)

全家便利商店新一波餐飲策略則主打「座位經濟」,預計年底全家便利商店的店內座位數將由2萬2千個提升至3萬個,希望成為主要的外食通路。在菜色方面,全家便利商店主打「菜肉合一佳餚」,讓客人消費習慣由「一盒吃飽」轉向「搭配、組合」的型態,等於除了主餐,還有其他多樣單點菜色讓民眾選擇。

▲全家推出新菜色-「台式熱炒」,為超商鮮食市場帶來新鮮感。(圖/記者蔡孟修攝)

全家便利商店鮮食部部長林純如表示,鮮食部分占整體營業額的14%至15%,若搭配「座位經濟」將可以再帶動成長。另外,根據全家便利商店調查,有三成的顧客會一次購買兩樣以上的鮮食,而有近六成的外食消費者期待正餐時段有其他菜色組合,由此反映出搭配組合的餐食趨勢。

▲根據全家便利商店調查,有6成外食族希望主餐能搭配其他多元菜色。(圖/記者蔡孟修攝)

這一波鮮食將先推出15個新品項,菜餚、沙拉、湯品一應俱全,其中較特別的是「快炒」系列,有麻婆豆腐、沙茶牛肉空心菜等…傳統台菜,也是超商鮮食的新創舉,可與主食有不同的搭配組合,未來也會把新菜色提升至40樣,朝簡速餐廳的目標更邁進一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