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小有關 研究:男低沈、女高亢的聲音最有魅力

▲夢露成為性感女神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她的聲音同樣被為最性感。(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項最新研究指出,男低沈、女稍為高亢的聲音,被認為是最有魅力。因為聽者會從從發聲者的音調頻率中去估量對方的身形大小。

有關動物和鳥類的研究顯示,動物界裡聆聽的一方可以根據發聲者的音頻、音質和共鳴來感知對方的身形大小和意圖。例如,低頻率咆哮聲,更有可能顯示對方是較大型的動物。具支配地位或有潛在的攻擊威脅。較高的音頻和比較清晰的聲調,則意味著對方的身軀可能比較小、傾向屈服和恐懼。

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進行了相關實驗,看看這套模式是否同樣適用於人類。他們讓男性志願者去聽逐漸高亢、共鳴較小的女性聲音、以及讓女的志願者去聽依體形逐漸低沈、共鳴較大的男性聲音。

結果發現,對大部分男性而言,音頻較高的女性嗓音對他們很有吸引力,特別是在說話中略帶喘息的聲音尤為性感(擁有這種嗓音的女性代表是瑪麗蓮夢露)。而對女性而言,則是深沈、帶著喘息的男聲最為性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