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y Crush爆紅! 10人團隊King.com救瀕倒閉公司

▲「Candy Crush」因簡單好玩,不少人一有空擋就抓緊時間低頭炸糖。(圖/資料照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全球有高達50億的玩家,都在瘋一款叫做「Candy Crush」的小遊戲,因為它還跟臉書帳號連線,短短一年內營收就翻升9倍,讓英國原本瀕臨破產的網路遊戲公司King.com,因這簡單的益智遊戲起死回生。

現在大街小巷、搭乘交通工具,都可看到不少低頭族拿著手機或平板電腦認真在玩這款炸糖果遊戲,只要把3個顏色相同的糖果,更換到一起就會自動消滅,連鎖效應持續發威,因為玩法很簡單還有一系列的層層關卡,讓「Candy Crush」推出短短四個月,就擊敗200萬個手機APP軟體。

但很多人一定沒想到,打造Candy Crush傳奇的,竟然是個瀕臨破產的10人團隊King.com,因為玩法接近大家所熟悉的「寶石方塊」遊戲,從去年9月底推出,遊戲關卡從最初的100多關,到4月已增加至305關;簡單炸糖果的遊戲讓他們在短時間內滾出百億商機,年營收從原本2011年的17億元台幣,2012年衝到148億元,爆增近9倍,從原本的從10人團隊增加到200人,並在年底上市股票;炸糖遊戲就像病毒持續在網路、手機迷間擴散,玩家的破關進度還會有分數排名,以刺激玩家不服輸的心態,一有時間就會想認真追趕上其他玩炸糖的同好。

對於不少人來說,玩炸糖游戲或許是舒緩壓力方式,但也不少人陷入沉迷的狀態,甚至可能因為卡關,導致廢寢忘食的地步;它迷人之處,連面臨極大比賽壓力的林書豪也淪陷,他曾在臉書貼文,表示自己一直卡在147關已一周了,讓他每天晚上睡覺,夢裡都是糖果球的圖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