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開徵「城市稅」救財務窘境  觀光客:荷包大失血

▲柏林市政府決議7月1日起,開徵「城市稅」。圖為柏林Brandenburg機場。(圖/資料照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柏林市政府因財務困窘、長年赤字,市議會最近決議,從7月1日開始,非公務或是商務的外來觀光客住旅館將負擔更多的費用;此後,不論是住大旅館、小旅舍還是民宿,住宿費將加成5%,作為「城市稅」。

主張徵收「城市稅」的德國柏林市議員指出,為解決市政府長年的財務困境,以及逐年增加的觀光客人數,已經造成都會景點的基層建設不少的負擔,故決議開徵「城市稅」;根據柏林旅遊局的資料顯示,2012年的旅客就超過1,000萬人次,估計這項稅捐每年可為市政府增加2,500萬歐元的收入。

柏林市議員努斯邦(Ulrich Nussbaum)指出,其實許多國際大都市,包括紐約、羅馬、巴塞隆納和布魯塞爾都有向觀光客徵收類似的捐稅;在德國的漢堡、科隆和特里爾(Trier)等城市,旅客投宿旅館時填寫的資料,如果是「私人旅行」名義,旅館費用就會加上「城市稅」;不少民眾得知後表示,到歐洲旅費本來就不便宜,嘆這下若要到柏林遊玩,荷包恐怕要大失血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