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陸媒治媒體亂象 王郁琦:提升環境需多方建議

▲針對引陸媒來台爭議,文化部長龍應台認為,一個開放社會,從來就不會害怕一個不開放社會的思想進入,反而應該是倒過來。(本報資料照/陳佳雯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增加媒體國際觀,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建議可引進央視引起廣泛討論。陸委會主委王郁琦29日表示,這是江丙坤的個人意見,媒體也都呈現出各種不同的看法,但要提升台灣媒體環境,需大家共同努力。

台灣新聞亂象瑣碎化、缺乏國際觀的問題讓人詬病已久,江丙坤28日透露曾向馬總統建議,媒體亂象無法立法禁止,要解決目前缺失,可以考慮引入鳳凰衛視與大陸中央電視台,「寧可讓大家看國際新聞,不要看八卦新聞!」此話在網路上引起討論,部分網友質疑中國黨政軍觀點的報導是否有資格代表著「國際觀」。

文化部長龍應台則認為,對於外界質疑央視等媒體新聞觀點立場,這一點其實不是最重要,因為一個開放社會,從來就不會害怕一個不開放社會的思想進入,反而應該是倒過來。

新聞學者認為,不論引進哪個國家的媒體,都是經過對方篩選過,代表不同國家的世界觀。內部方面,政府應該增加公廣集團的經費,製作更多優質節目與提供更多元的國際觀點,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