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例禽流感H7N9確診病例 病情嚴重但狀況穩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53歲的李姓台商自中國大陸返台,經檢驗後確定罹患禽流感H7N9,他的病情嚴重,20日住進台大醫院負壓隔離加護病房,醫療團隊使用葉克膜全力搶救。台大醫院28日表示,病情嚴重但狀況穩定。

該名病患於4月12日開始出現發熱、盜汗、倦怠等症狀,並未出現呼吸道和腸胃道症狀,16日再度因高燒不退就醫,住入某醫院單人病房並開始服用克流感,18日胸部X光出現右下葉間質性浸潤,19日晚間病情惡化,20日再轉入某醫學中心,因呼吸衰竭插管住進台大醫院負壓隔離加護病房。

台大醫院表示,病患家屬未授權院方發布病情,不過若病情若有重大變化,在取得家屬同意後,才會公開訊息,目前持續住院治療中,病情嚴重但狀況穩定。

▼ 禽流感H7N9致死率比SARS多近一倍。(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