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府將花23億解決水患 提高三爺溪防洪能力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

雨季將至,台南市長賴清德在水利局長李孟諺、仁德區長徐萬仲、議員杠素吟等陪同下,前往仁德車路墘一號橋視察三爺溪支流應急工程。賴清德強調,市府將以23億重金整治三爺溪解決仁德永康一帶水患問題。

賴清德表示,治水是市府施政重點,為改善仁德及永康淹水情況,市府以10年防洪標準整治三爺溪,配合仁德滯洪池、各支流應急加高工程,提高三爺溪防洪能力,減輕三爺溪沿岸受水患侵襲機率。

目前已經投入17億,未來還有6億,投入萬代橋到鯽潭橋治水,特別感謝議會不分黨派對治水預算的支持。治水預算總金額高達23億,形同一座小巨蛋。雖不像小巨蛋讓人民有感,卻可以確保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帶動地方發展。

水利局長李孟諺簡報指出,三爺溪支流應急加高工程已陸續開工,預計於明(103)年汛期前完成整治。三爺溪及大灣排水系統採排水路改善、多功能滯洪池與低窪地區抽排等方案進行整治,市府已向中央爭取經費辦理三爺溪排水主流萬代橋至五空橋區段護岸加高工程,可望於今年汛期前發揮防汛功能,而仁德滯洪池也已於今年3月底申報竣工。

李孟諺表示,三爺溪易受二仁溪水位頂托,導致雨水無法順利排出,且因幹線水位高漲,兩岸支線排水不易、堤岸高度普遍不足,以及局部地勢低窪致使外水倒灌,因而發生洪災。以98年莫拉克颱風及去年520豪雨為例,最大淹水深度約30公分至100公分,對仁德及永康地區造成極大經濟損失。

2013年動工的三爺溪支流應急工程,工程範圍涵蓋了大灣排水、太子廟中排、一甲土庫排水、仁德排水及大甲排水等支流,總計加高長度達15778公尺,可有效減輕三爺溪支流護岸高度不足而衍生的水患問題。(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