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造無痕山林 林管處員工捲衣袖撿垃圾把合歡山變乾淨

記者陳良安、陳孜籈/南投報導

南投林區管理處員工及國家森林志工們,在劉福成處長發起下,27日前往合歡山區進行手護山林實際行動,大家捲起衣袖拿著夾子及垃圾袋,在合歡山區進行淨山活動,希望以森林守護者角色宣導遊客將垃圾帶下山的觀念,「台灣山林之美」迫切需要民眾一起加入守護行列,「無痕山林」是台灣生態環境維護最佳指導原則。

合歡山區是國內著名的賞雪勝地,經過雪季眾多遊客洗禮,常可見遍地紙屑、垃圾、排遺,不僅有礙觀瞻,破壞山林美感,並對高山生態造成莫大衝擊!林業從業人員感同身受,好像家中被丟棄垃圾的無奈,一定要除之而後快,尤其合歡山區杜鵑花季將至,在遊客賞美景之餘,如有滿地垃圾伴隨,是如何的煞風景!

南投林區管理處結合東勢林區管理處、花蓮林區管理處、太魯閣國家公園,一起為守護台灣山林環境及生態的保育盡一己之力,這次淨山活動參與的人員,揮汗在高山上撿拾不屬於自然的外來物,但每人心中充滿溫暖、快樂感覺,他們認為自己的付出能為自然生態盡份心力,大自然美景更能延續及保育,最重要的是希望透過媒體宣導,社會大眾及遊客在遊賞山林之美之餘,請將不屬於自然的外來物攜回妥善處理,不要將它們留在不屬於自然的地方!(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