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碗豬腳惹殺機!菲勞不滿被當泰國人 瑞士刀猛刺台郎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這麼嚴重嗎?泰國和菲律賓都是東南亞國家啊!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一名菲籍勞工雷蒙(譯音)不滿羅姓男子對他說「三碗豬腳」(泰語「你好」之意),誤認他是泰國人,竟氣得持瑞士刀猛刺對方。高院近日依殺人未遂等罪判雷蒙5年8月徒刑。

判決指出,去年5月19日晚間,羅男和兩名友人行經羅東中山公園(上圖/取自Google Map),看見雷蒙等3名同鄉在喝酒聊天,羅男對雷蒙說了聲「三碗豬腳」,雷蒙回說,「你說什麼?我不是泰國,是菲律賓!」雖羅男急忙解釋是「你好」之意,但雷蒙認為羅男語帶戲謔,氣得夥同同鄉打人。

當時雷蒙拿出瑞士刀,猛刺羅男胸部、大腿、背部和太陽穴,隨即意識到苗頭不對,用菲律賓話大喊「快走!」雷蒙等4人行兇後迅速逃逸。身中多刀的羅男送醫急救後撿回一命。

宜蘭地院依殺人未遂罪判雷蒙8年徒刑,其他3人分別判刑6月,可易科罰金,並命刑期執行完畢後全部驅逐出境;雷蒙不服提出上訴。高院審理後,改判雷蒙5年8月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