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暗管汙染高屏溪水源 高市環保局:封管重罰

▲ 自來水公司監測高屏溪上游發現水質異常,緊急在27日下午宣布停水。(圖/資料照片)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自來水公司27日監測高屏溪上游水質異常、原水飄散不明酸臭味,緊急下令停水、減壓供水因應,以確保飲用水安全。水公司無預警大停水,共有1.2萬戶高雄市民無水可用,民眾無奈的表示,這已經是2013年大高雄地區第3次大規模停水,水公司將矛頭指向高屏溪恐遭到污染,因為原水臭度飆升20度,已超過平常的4到5倍;高雄市環保局局長陳金德28日表示,一旦被查獲暗管汙染高屏溪水源地,將封管、重罰和勒令停工,這些違章工廠也將一併拆除。

經過自來水公司一夜的應變,大高雄地區的自來水供水已在28日凌晨恢復正常,水質和水量安全無虞;陳金德表示,懷疑是不法業者趁黑夜偷倒廢棄物,環保局將採強硬的作為,對未經許可埋設暗管,把廢水排入高屏溪者以封管處置,同時重罰和勒令停工,而且重罰將不受水污染防治法罰款限制,將以行政罰法處分這些不肖業者的不當利得。

陳金德說,環保局針對當場查獲,排放水影響人民的健康和飲用水安全業者也會勒令停工,一旦沒有工廠登記證,高雄市府將會同相關單位以斷水斷電處分,如果是違章工廠就會拆除建築;自來水公司七區管理處副理莊茂勝希望水源管理單位務必善盡管理責任,把關原水地不被偷放排放或污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