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賣2.4萬大麥克要150元 澳洲物價嚇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個月薪水要10萬才活得下去吧?

▲澳洲物價冠全球,一支iPhone要價2.4萬元台幣。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一項調查顯示,在已開發國家中,美國物價最便宜,澳洲和日本最貴;以澳洲為例,無論購買物品或是服務費用都高得驚人,雪梨更是最昂貴的假日去處,休閒娛樂費用幾乎是紐約的一倍以上。

該調查由德意志銀行進行,主要透過網路收集各國物價並進行比較。結果顯示,無論是住五星級飯店、租車、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或買菸、啤酒、iPhone、牛仔褲等,澳洲的費用在先進國家中都名列前茅。

以iPhone來說,美國售價649美元(約新台幣1萬 9178元),澳洲賣819.33美元(約新台幣2萬4255元);雪梨五星級飯店價格為933美元(約新台幣2萬7570元),是紐約(419美元)的一倍。

吃的方面,澳洲一個大麥克漢堡售價4.9美元(約新台幣150元),比美國貴12%;澳洲也是啤酒最貴的國家,一般酒吧中約0.5公升的啤酒要價8.2美元,美國為6美元、英國則為4.55美元。

另外,澳洲一張電影票高達17.95美元,美國為13美元;即將到來的母親節,在澳洲訂購一束玫瑰,竟要價139美元(約新台幣4114元)。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抽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