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15試毒員」 德95歲老婦:餐餐最後一餐

▲高齡95歲的弗克老太太(Margot Woelk),是當年希特勒的15名試吃員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鍾陳杰、陳慧蓁/綜合報導

二戰期間,德國納粹領導人希特勒(Adolf Hitler)因害怕被下毒,因此強迫15名年輕女孩當他的試吃員,所有食物都必須經由她們吃過,他才會吞下肚。一位高齡95歲的德國老婦出面承認,當年就是試吃員之一,她說雖享有元首級的伙食,但仍吃得心驚膽戰,每餐都害怕是「最後一餐」。

目前住在柏林、高齡95歲的弗克老太太(Margot Woelk),看起來和一般的老人沒什麼不同,但她心裡藏著一個秘密,最近才公諸於世,因為在她20多歲的時候,曾經當過希特勒的試吃員(試毒員)。

弗克表示,「希特勒很怕被英國人毒死,每天都在談論它,我們都知道,因此他在吃飯之前,有15名女孩先幫他試吃。」

希特勒吃的所有食物,都必須由試吃員先品嘗,吃完1小時候沒問題他才會進食。在2年半的期間內,弗克老太太每天都活在驚恐中,形容自己像活在實驗室裡的兔子,因為每一餐她都害怕是最後一餐。

此外,她透露希特勒還吃素。「最高檔的蔬菜,蘆筍、椒類、豆類,所有你想像得到的都有,還佐以米飯、麵食,非常美味,但也伴隨著恐懼。」

這個深藏在弗克老太太心中的秘密,她從未對任何人透露,連自己的丈夫都不知道,如今丈夫早已過世,她也走到人生盡頭,決定說出這個秘密,讓更多世人了解納粹的殘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