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和艦」副艦長公然聚賭 遭記2大過

我們想讓你知道…軍艦76砲打不出炮彈,代價是自己挨彈。

▲漢光演習「卡彈」,副艦長被爆船上聚賭被記2大過。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成功級巡防艦「鄭和艦」在漢光演習76砲打不好,副艦長公然聚賭倒是挺行的,軍方人士28日表示,聚賭案查證屬實,中校鄭姓副艦長記2大過處分,可能面臨強制退伍的處分;艦長督導不周遭記1小過,調離現職。

漢光實兵實彈演習17日在澎湖舉行,兩艘參演的鄭和艦與錦江級巡邏艦「高江艦」76砲實彈射擊相繼出問題,其中高江軍艦76砲裝備在射擊前臨時故障,排除故障後恢復正常,因已超過射擊安全方位,未能實施射擊。(左圖/海軍76砲,取自軍聞社)

鄭和軍艦則疑似卡彈,海軍司令部解釋,鄭和艦76砲設計有安全裝置,會隨著船艦擺盪與轉向而停止,最後仍依計畫在時限內完成射擊,裝備沒問題。兩件海軍「落漆」事件中,有5名軍官遭到懲處。

演習結束後,鄭和軍艦中校鄭姓副艦長19日從澎湖搭台華輪回高雄休假時,竟然在船上率部屬公開聚賭,一伙人圍成一桌玩起賭博撲克牌,期間還抽菸、喝酒和大聲喧嘩,完全不顧旁人眼光,其他乘客目擊向媒體投訴軍紀蕩然無存。

▼海軍光六型飛彈快艇發射AV-2干擾火箭,掩護海軍作戰區隊後續行動。(圖/軍聞社)

經海軍司令部查證屬實,召開人評會做出懲處,鄭姓副艦長依規定記2大過,其他3名士官則記1大過處分,相關人員可在30天內提出申訴。海軍司令部日前強調,相關人除列為年度汰除人員,違法部分並移送法辦。

至於鄭姓副艦長是否依「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中的年度考績丙上以下或因個人因素一次受記大過2次以上,予以強制退伍,軍方將另召開人評會處理。

▼漢光演習中,雷霆2000多管火箭進行成軍後,第一次公開射擊幕。(圖/軍聞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