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崑山科大慶48歲 收藏家許伯夷無私捐清朝龍袍

記者蔡清欽/台南報導

崑山科技大學27日舉辦48週年校慶,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蒞臨現場祝賀,與崑山師生一起歡度生日。慶祝大會之外,更有跨院系科技整合專案成果展,展現產學豐沛能量,並邀請校友回娘家共同歡慶生日,於中午席開40桌,近500位校友團聚場面熱鬧溫馨;另外,許伯夷大師同時捐贈清代龍袍與222件刺繡文物,為校慶典禮增添光彩。

王金平表示,崑山科大連續9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補助;同時致力於國際化校務發展,目前與歐洲、美洲、亞洲、紐澳地區等締結200多所姊妹校。在國際化校園與跨領域學程的優質環境裡,表現亦非常傑出,歷年來各項國際競賽共獲得1鉑金、32金、33銀、14銅、7特別獎等87個獎項,連續3年畢業就業率高達98%。

繼去年捐贈了上千件30年代手工華服之後,許伯夷大師今年校慶中再度捐贈包含了小孩與成人的衣服、肚兜、帽子、八仙彩、服飾配件、掛飾、腳套、喜幛掛簾、桌圍等共222件,清末民初刺繡織品文物,其中更包含了「清代皇帝龍袍」,意義非凡,讓該校創辦人李正合直呼榮幸,並表達由衷謝意。

崑山科大創辦人李正合表示,許伯夷大師兩度捐贈珍貴收藏品給該校,不僅豐富了該校「時尚展演學位學程」的教學資源,更凸顯出許伯夷對歷史文化的極大貢獻,此一無私精神著實令人敬佩。(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