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頭晃腦半小時 國光司機疑邊開車邊睡覺

▲國光司機疑似在國道打瞌睡(圖/取自YouTube)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光客運又出包!繼去年3月曾有司機邊開車邊看報紙,22日上午又被乘客目擊疑似駕駛在國道上打瞌睡,乘客將過程拍下po上網,認為真的太誇張,簡直是拿性命開玩笑。國光客運已將被投訴的司機調職,公路總局將調查是否司機超時工作、疲勞駕駛。

投訴者周小姐表示,22日上午搭國光客運從新竹到林口,行經國道中壢路段時司機頭開始前後搖晃,時間長達半個小時,因司機戴墨鏡,無法確定是否真的打瞌睡,但內心感到餘悸猶存,向國光客運反應卻沒得到回覆,才會把影片po上網。

國光客運方面表示,經過確認後,影片的駕駛為新竹站的葉姓司機,他雖解釋當時並無打瞌睡,但已被調職,改做內勤行政工作。國光對乘客表達歉意,並強調司機的工作時數有嚴格限制,要休息8到10小時才會上路,絕對沒有超時工作導致疲勞駕駛的問題。

據悉,公路總局已派員調查上述事件,若發現業者管理不當,讓駕駛超時工作導致過勞,將會在年度考評扣分,分數過低的業者將在營運與路線分配上做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