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客運暫不漲 高鐵、航空票價仍在研議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9日要請交通部等相關單位進行「國內航空、高鐵、台鐵、國道客運與海運客運費率、票價以及國家風景區收費、票價調整政策專案報告」,交通部27日表示,台鐵、公路客運暫不調整,已請高鐵研議票價調整的必要性

▼ 交通部表示,台鐵、公路客運暫時不會調整。(圖/資料照片)

交通部表示,台鐵、客運票價暫不調整,短期內亦無調整票價的計畫。而考量國內外經濟環境,為避免增加旅客負擔,已請高鐵研議票價調整的必要性。未來高鐵依合約規定提出票價調整方案,交通部會衡量整體經濟條件及合約規定來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指出,國內航空票價長期未調整,油價已衝擊民航市場,將採合理報酬率及兩段式費率結構計算,並請航空公司吸收部分成本,儘可能降低票價調整對民眾的衝擊。另外,為提升風景區觀光品質及永續經營管理,朝落實使用者付費精神,風景區收費方式仍在評估規劃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