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合歡山雪季後淨山活動 160名志工清出400公斤垃圾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合歡山雪季結束,林務局南投、東勢、花蓮等林區管理處及太魯閣國家公園等4個單位,27日聯合舉辦「合歡山春季淨山活動」,已經是第4年舉辦,共有160名志工參加,清出約400公斤的垃圾。

合歡山是台灣著名的賞雪勝地,每年雪季總是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雪,但雪季過後,遊客留下的卻是遍地紙屑、垃圾,破壞山林美感,更對生態造成莫大衝擊,因此每年雪季過後,林務局等單位都會發起淨山運動,2013年共有160名志工參加,連倡行環保行腳的「台灣阿甘」林明德也參與這項活動。

林明德手持「阿甘夾」撿拾垃圾,他說,希望以實際行動宣導環保理念。160名志工分區展開淨山行動,從各登山步道開始,志工們冒著細雨、捲起衣袖撿垃圾,經過一 個上午的時間,總共清出數10袋、約400公斤的垃圾。

▼ 林務局南投、東勢、花蓮等林區管理處及太魯閣國家公園等4個單位,27日聯合舉辦「合歡山春季淨山活動」。(圖/林務局南投林管處提供)

一名陳姓志工說,他每年都會主動報名參加,垃圾並不屬於山林,希望民眾可以愛護自然,每年雪季看到大批垃圾,都覺得很心疼!大家要有將垃圾帶下山的正確觀念。南投林管處長劉福成表示,雪季間武嶺停車場等地有攤販存在,攤販是製造高山垃圾的源頭之一,建議主管單位要嚴禁攤販擺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