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奶粉廠3月內陸續漲 公平會要查

▲接力漲?雀巢6月擬漲七款奶粉。(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吳御曄、許家驥/台北報導

奶粉大廠接力漲價,雀巢旗下七款奶粉,預計在六月份調漲。平均調漲40元上下,漲幅8%左右。這也是從三月份以來第三家奶粉大廠調漲,儘管業者解釋,漲價是因為乳源加上其他成本漲價的因素,但公平會傳出打算介入調查,漲價是否涉及聯合漲價。

母親節將至,奶粉業者卻送上漲價當禮物。薪水沒漲,從三月到六月,又有奶粉要漲價,家長泡奶粉真是越泡心越酸,每匙奶粉都要節省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一次搭上漲價列車的奶粉大廠是雀巢奶粉旗下的優質能恩系列中幼兒嬰兒配方奶粉和較大嬰兒配方,預計漲價40元,兒童配方奶粉小漲25元,另外還有能恩水解蛋白配方。三種奶粉平均都上漲40元,漲幅約在4.4-8.9%之間,預計六月調漲。

藥局店員吳先生表示,奶粉漲價的原因應為乳源等成本考量。但是各大奶粉業者接力漲價,已經引起公平會關注,準備介入調查,是不是有聯合漲價的疑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