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迎戰7級落山風 後壁湖勇士扛轎跳海競賽

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

26日屏東恆春大光里觀林寺水上廟會活動,後壁湖港推出迎戰7級落山風,熱鬧有趣扛轎下海、手划香蕉船水中競賽,以手取代船槳,1隊1舟6人下海展開大混戰,南灣隊陳榮祥與陳海戊兄弟帶領南灣勇士搏浪雙奪冠。

後壁湖遊艇港水上廟會,這是恆春大光里觀林寺連續11年,慶祝李府將軍千秋日廟會改良後的特殊廟會活動,上午9時30分登場,32人抬神轎下海游泳接力賽打頭陣,接著推出手划香蕉船賽競技,吸引南灣、海巡、大光社區、觀林寺、白砂、長榮等社區組隊參賽。

乩童陳慶松下海施法祈福開路,鎮代陳吉昌扮大會發令員擊發槍響,大光里路長吳玉香、龍水里長張清彬、鎮代吳啟春、水泉里長林貴隆、恆漁總幹事鍾玉芳、前恆春扶輪社長陳在古擔任裁判、展開一場扛轎下海接力賽與手划香蕉船水中競渡比賽。

 

滿載6人香蕉船權充龍舟,不用船槳,各隊選手需扶住船身,以手划水前進,在無舵及沒有動力下,各隊選手靠智力及訓練經驗,由坐後頭船夫主控方向,因遇7級落山風侵襲,大半欠缺經驗而失控連連,在海上展開一場船與船衝突大混戰,有的甚至入侵他隊水道,看得在場觀戰民眾笑聲連連。

比賽歷經1小時後成績出爐,陳吉昌宣布兩項成績比一比,南灣隊智勇雙全,水上扛轎240公尺接力賽成績5分31秒奪標贏得冠軍,手划香蕉船水中競渡比賽發揮團隊力量,來回120公尺成績3分40秒一併摘金,團體成績第一名,蟬聯多屆冠軍,贏得水上划香蕉船霸主美稱。(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