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飾建材環保意識起 人造木頭紋理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不管是商場或居家裝潢,表面裝飾材料常被用於牆面或家具覆板,因此顏色、材質、花樣是設計師在挑選裝飾時的考量。富美家一口氣推出156款耐火板新品,除了有新色彩、木紋裝飾、2款「鋸木紋」和「裸木紋」的木質紋理,以及12款百年紀念系列外,其設計還反映出全球室內裝潢的自然和環保意識。

▲百年紀念款系列耐火板結合手提包、配飾,以另類方式由凱渥模特兒創意展示。(圖/業者提供)

富美家董事總經理任祖植表示,目前旗下產品在台灣市佔率達50%,除了一般常見於商用空間的應用,今年會特別重視居家市場的部分。他還提到,亞洲人對於居家裝潢的設計,仍傾向於擁有自然、溫潤的感覺,而此次不少新品就帶有木頭質感,甚至是立體觸感,能夠符合其要求,營造家的溫暖。

由於一般居家市場所用的表面建材,大多採用木皮材質,其木皮來源在於砍伐木材後再加工處理而成,製造過程並不環保。因此,2款作鋸木紋和裸木紋表面處理的耐火板,以人造低合成技術呈現酷似鋸切木材初期才能見到獨特、複雜的交錯紋理,貼近原始自然的狀態。

今年適逢富美家集團成立100周年,此次特別設計無限、永恆、點點、色階4大系列,共12款顏色鮮明、圖案生動的百年紀念耐火板。其繽紛、摩登的圖樣,可為室內裝潢增添一股時尚的潮流感。

▲亞洲人偏愛木質建材,營造居家溫暖氛圍。(圖/記者洪菱鞠攝)

▲作為裝飾用的表面建材,能夠突顯出居家空間的風格。(圖/記者洪菱鞠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