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425全線停擺耽誤3萬5千人 監委要查違失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一定要查的啊....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25日發生訊號異常事故,導致全線停擺,影響旅客人數高達3萬5千人,對於事故發生當天,高鐵應變無方,監察委員趙榮耀、林鉅鋃申請自動調查,將深入瞭解高鐵此次訊號異常原因,及相關緊急應變作業,追究交通部高鐵局有無監督管理疏失責任。

▼高鐵25日上午停駛,許多原定搭車民眾遭延誤,各站都擠滿人。(圖/東森新聞提供)

高鐵25日清晨發生號誌異常全線停駛,共取消44班列車,約3萬5000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其中包括多位每天從中南部北上開會的立法委員,還有許多準備南下到桃園、新竹、台中的通勤族,也是在車站內急得直跳腳。

經過25日下午開會決議,只要乘客持當天恢復全線營運前的車票,都可以再獲得1張1年內有效的全區乘車兌換券,估計損失約3000萬元。

不只金錢損失,現在連監委也要查,監委表示,高鐵未即時公告相關資訊,對於換票、退票限制重重,也未提供接駁車,使旅客耗時空等,西部運輸秩序因而大亂。

監委質疑,台灣高鐵對於緊急事故發生,相關旅客疏運、換票、退票等,有無制定標準作業程序?有無確實演練?此次事故發生原因及是否危及行車安全?監察院將調查並釐清相關違失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