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5月17日起禁宰活禽 台中提前輔導54攤商

記者張俊夫/台中報導

中央宣布傳統市場禁活禽政策提早從5月17日開始實施,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台中市其實早已展開輔導,現有54家活禽攤商,1個月內將配合中央政策積極勸導不要現場宰殺和販賣生禽。

蔡炳坤25日北上出席行政院會,衛生署和農委會相繼報告H7N9流感防範現況,蔡炳坤說,台中市政府全力配合中央政策。他說,台中市轄內這類合法活禽宰殺攤商有54家,他已要求經濟發展局和農業局在1個月內完成輔導和訪視,勸導攤商不要宰殺活禽,媒合攤商到7家合格電宰場購買已宰殺生禽販售。

中央原本要在6月17日正式公告禁宰活禽,不過,因為國內確診H7N9流感境外移入首例,政府提早一個月開始實施傳統市場禁宰活禽政策,配合中央政策,台中市要在1個月內積極完成輔導和訪視54家攤商。

胡志強指示在1個月內完成輔導和訪視54家攤商,要不是國內確診出首例流感境外移入,再延宕一個月,要是出現大規模感染,不知要如何因應?(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