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持滾滑鼠:這個動作叫拖曳 90年代介紹電腦的影片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我們曾對電腦如此陌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我們清楚知道電腦是甚麼玩意,但在1990年代,科技人還得拍攝一段影片,才能減少民眾對這個先進產品的抗拒。美國數位廣播節目主持人柯曼多(Kim Komando)在鏡頭前示範滑鼠如何使用,她點擊左鍵將接龍遊戲裡的撲克牌挪動時,補充說了句「這個動作叫拖曳。」

▼「這個動作叫拖曳。」女主持人介紹如何使用滑鼠。(圖/取自YouTube)

以現代人眼光看起來習以為常的事物,在20年前卻是那麼新奇。柯曼多介紹說,以前她的書桌上有打字機、備忘錄、時鐘等雜七雜八的東西,有了電腦以後,桌上只剩下機殼和看起來像是電視機的螢幕。

柯曼多介紹滑鼠時說,「這是一個滑鼠,你要把食指放在左邊的按鈕,中指放到右邊的按鈕。這個動作叫作『指』,也可以叫作『點擊』。然後現在這個動作叫『拖曳』,很簡單吧!看起來我贏不了這場遊戲,所以我要把它關掉。」

或許當時民眾真的對科技產品感到懼怕,柯曼多說,「你會不會擔心按錯按鈕它會怎樣?會爆炸嗎?」「其實使用電腦一點也不難,更不會有任何東西爆炸!」她現在依然在電台擔任主持人,繼續傳遞科技新知給廣大聽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