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口鐵鱷」泡地下水生鏽! 遊客好奇丟石砸死8隻

東森新聞記者陳明勝、張泓填、SNG/新北市報導

你見過古銅色的鱷魚嗎?新北市林口一處生態園區有一對「林口鐵鱷」夫妻,這兩隻泰國短吻鱷皮膚竟然是古銅色的,原來是園區取用地下水,鱷魚長期泡在富含重金屬成分的水裡,皮膚就變色了,因為膚色太特別,讓遊客嘖嘖稱奇,反而吸引不少人氣,但老闆卻很困擾,因為民眾常常丟石頭,確認鱷魚到底是活的還是銅像?很多鱷魚都被民眾投石塊砸死了。

下福里「台灣山豬城」生態農場裡,鱷魚泡在泥水,一動也不動,唯有身體旁邊冒著泡泡,另外一隻更絕了,嘴巴張得大大的,身體就定住了,像雕像一樣立在那。牠們的皮膚很不一樣,竟然是古銅色的,加上又不會動,看起來就像園區立的鱷魚雕像,但這麼想,就大錯特錯了。

業者拿水管戳一下,鱷魚馬上回過神來,大嘴一咬!兇猛的模樣,連養牠多年的飼主都被嚇到;用水一沖,鱷魚更是開始移動腳步。這兩隻被誤會是雕像的鱷魚,就住在林口生態園區裡,被稱為「林口鐵鱷」,品種明明是泰國短吻鱷,卻不同於其他同伴是褐綠色,而有著古銅色皮膚,原來園區抽取地下水,鱷魚皮長時間泡在含有重金屬的水裡,才染上鐵鏽色。

這特別的外表,讓牠們擁有高人氣,但業者卻是喜憂參半。業者林器陽表示,因為長得太像銅像,又不愛動,有些遊客會丟石塊測生死,有的就被活活砸死!園區本來養了10隻,也只剩這兩隻了。業者出面呼籲,牠們不是雕像,是活生生的鱷魚,請遊客手下留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