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春季聯賽/防禦率0破功 佟百聖無失分停在18局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2春季聯賽預賽的最後階段,台灣電力25日在嘉義與長榮大學碰頭,推出連18局無失分的佟百聖對戰前東家,佟百聖只投4.1局就退場,最後無關勝負,防禦率0的完美紀錄硬是被長榮給打破,台電最後以4比2獲勝。

有意爭取防禦率獎項的佟百聖,前三戰分別面對康寧大學、嘉藥科大以及台東綺麗珊瑚,共18局沒有失分,轉隊後首度遭遇長榮,打線一字排開甚為熟悉,但對手同樣了解他的球路,今天這把雙面刃劃開了出賽以來高懸19天的紀錄。

4局上台電被攻佔滿壘,佟百聖面對林勝凱時投出保送,丟掉本次聯賽的第1分,中止了連續21.2局無失分的紀錄。

「今天狀況很差,加上自己想太多投起來綁手綁腳的」對於難得的紀錄斷送在自己手上,佟百聖說:「還是太在意防禦率的事情了,導致投球過程想太多,其實除了1局上被打的第1支安打,其他都不是很強勁,算運氣不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的攻勢在2局下先由林根緯取得首分,第7局落後1分的情況下,接替上場的陳瑞慕率先保送上壘,蕭帛庭、陳傑憲和施博詠也紛紛獲得保送、擠回追平分,接著黃昶恩揮出中外野安打逆轉2分贏球,蔡欣宏投2.1局取得後援勝。

總教練陳哲祥表示,8局上二壘有人時刻意喊出暫停,對蔡欣宏一番耳提面命,為的是緩和他的情緒,「2出局的時候如果又保送就形成滿壘,局面可能會無法收拾,主要是希望他不要受裁判影響,盡量投進捕手要的位置,與打者對決。」蔡欣宏也以三振精彩解危。

長榮雖然2局下就丟分,但4局上林勝凱在滿壘時選到保送,將洪子傑送回本壘追平,7局上陳丰宸和郭俊甫的串聯安打再打回1分,長榮在比賽中首度以2比1取得領先,無奈下半局牛棚失穩無緣勝利,郭俊甫5支4表現最出色。

下午台東綺麗珊瑚和遠東科大之戰,紅珊瑚在2局下就進帳5分,4、5局再追加7分,5局末大會因雨裁定戰局,紅珊瑚以12比0完封遠東。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