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7日將鳴笛3分鐘 哀悼地震遇難者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雅安市蘆山縣20日發生規模7.0強烈地震,27日屆滿1週,四川省政府在官網公布,將在地震發生的同一時間上午8點2分舉行默哀,為不幸遇難民眾深切哀悼,並把27日訂為全省哀悼日。

四川省政府公布,4月27日當天停止公共娛樂活動,上午8點2分起,進行默哀3分鐘儀式,屆時汽車、船舶鳴笛,防空警報鳴響。四川省政府表示,雅安、成都、甘孜和樂山等十多個地區、超過100個縣受災,救援工作還在進行中;不過,重災區蘆山及寶興有近2000處地點仍有發生塌方及山泥傾瀉等危險。

▲四川雅安蘆山7級地震,房屋損毀汽車被砸。(圖/東方IC)

據官方統計,截至24日2點30分,共計造成196人死亡、21人失蹤,1萬多人受傷;另外,為了避免災區出現疫情,雅安市已經採取災後衛生應急防疫,全面消毒損毀房屋、人員死亡地點及養殖場等重點區域。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