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狀況佳卻陷低潮 黃智培盼打出成績證明自己

記者江皇萱/新北報導

義大犀牛的打線除了原有的張建銘、林益全等人,今年又加入了旅外歸國的胡金龍、高國輝,以及史上「最大咖」洋將曼尼,攻擊火力十足。不過裡面還有一個備受期待的新生代重砲手黃智培,只是他仍在低潮當中,遲遲沒能發揮身手。

黃智培過去業餘時期就是出了名的重砲手,更以驚人的揮棒速度為人所知,當初也是以460萬高簽約金加盟興農牛;不過新人年打沒多久就被診斷出椎間盤突出而整季報銷。今年重新再來,順利成為陣中先發三壘手,但黃智培卻遲遲沒能打出應有水準,18場出賽59個打數只有12支安打,打擊率2成03。

▲黃智培春訓時身體狀況就已恢復良好。(圖/記者江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我的狀況很好,」黃智培23日在新竹的賽前練習一球打得比一球遠,一球打得比一球紮實,看不出來是陷入低潮的樣子,「應該是我太急了,自己心裡的壓力所導致。」

好不容易揮別傷痛回到球場,但黃智培卻一直沒能打出符合期待的身手,「我還在找問題。」他指出,熱身賽時明明打得還不錯,現在為什麼都無法表現?

黃智培問教練、問隊友,就是想找出自己狀況明明不差、卻打不好的理由。「教練叫我放開打,打不好也沒關係,就是放開打。」黃智培說,「學長們也跟我說,受傷再回來本來就要經過一段時間。」

滿懷期待進入職棒戰場,但黃智培新人年打沒多久就因傷脫離陣線,他坦言當時真的很難受,「醫生說的時候我還在想,真的有那麼嚴重嗎?」不過他也只能自己一個人孤單復健,「我每次在宿舍看到巴士開走,就會覺得,我不是應該在上面嗎?怎麼會在這裡?」

「可是我從沒想過要放棄,因為這是我的夢想。」黃智培努力復健,力拚回到場上,也站穩了三壘先發。只是一直沒能繳出好成績,黃智培也成為部分球迷攻擊的對象,「我知道他們有說我,但是我不會去在意那些,我只能想辦法用成績來證明自己。」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