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嚴防禽流感 民眾餵食禽鳥不聽勸阻將開罰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境外移入h7n9首例確診後,新北市長朱立倫指示統籌協調28局處的衛生局要強化防範措施,維護市民健康,25日並由副市長侯友宜在市府召開跨局處應變中心強化會議,侯友宜指示,即日起市場每天清潔消毒,並責由區公所、環保局、水利局、警察局、農業局組成巡邏小組強力勸阻民眾餵食禽鳥,必要時將加以開罰。

新北市政府嚴防禽流感,副市長侯友宜指示民眾餵食禽鳥不聽勸阻必要時開罰。(圖/資料照片)

除勸阻民眾餵食禽鳥,必要時加以開罰,各民眾洽公的公共場所,也要做好清潔工作及備妥消毒用品,而教育局則需每天掌握師生狀況,學校若有發生疑似個案,尤其本人或家屬最近10日內有到過大陸流行地區者,務必通報。

新北市政府表示,副市長侯友宜在跨局處應變中心強化會議中指示環保局、農業局、警察局、水利局及各區公所,公共區域如忠孝橋、華江橋、成蘆橋等野鴿子聚集處,組成動態巡邏小組,對餵食野鴿子的民眾加強勸阻,必要時依法裁處。

至於市場禁宰活禽政策,只要中央一訂定日期,則需要明確宣導、落實執行,以絕不妥協的態度維護市民健康。針對大陸遊客熱門旅宿業及觀光景點等,侯友宜也指示業者要特別注意向遊客宣導並提升旅客防治觀念。

新北市衛生局則在25日邀集旅宿及娛樂業者教育訓練,呼籲業者加強準備乾洗手、口罩及環境清潔與房客宣導,並注意若發現遊客有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應主動提供口罩並協助儘速就醫。

衛生局強調,新北市醫療資源業已整備完畢,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應變及指定隔離醫院計10家,可立即啟動隔離收治作業。防疫物資,亦備妥克流感35萬顆、6000盒瑞樂沙,也緊急購妥漂白水及酒精,都是有效的治療藥物及消毒方法,民眾切勿恐慌。而醫療層級的口罩、面罩及防護衣,也都整備齊全,可供緊急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