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童搭負壓隔離救護車到和平醫院  疾管局:26人後送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24日出現首例境外移入H7N9流感確定病例,25日下午又有一名年約4、5歲的女童出現發燒、咳嗽症狀,北市消防局接獲疾管局通報後,派出負壓隔離救護車趕往松山機場,將小病患及家屬護送至台北市市立和平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

▲H7N9禽流感24日在台灣出現首起確診病例,不少民眾上街也開始戴起口罩。(圖/記者徐文彬攝)

該名女童由父母從上海帶回台灣,並出現發燒、咳嗽症狀。疾管局防疫醫師羅一鈞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說,「病人如果是有肺炎或者重症的情形的話,特別是有氣管內插管,我們會除了喉頭拭子,咽喉拭子之外,還有氣管內的抽取物,主要就是驗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25日展示護送H7N9疑似病患專責專用救護車。(圖/記者孫曜樟攝)

疾管局公關室主任劉士豪25日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從4月3日開始,已有26人後送,疾管局會專心做好追蹤的工作,若是檢驗呈現陽性,「一定會第一時間通知大家。」

好消息是,台灣首名確診病例目前狀況穩定,跟病患接觸,出現上呼吸道症狀的三名醫護人員,經過檢疫後,目前排除感染H7N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