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美人鬧婚變頻佔版面 議員轟「精神污染社會」


▲于美人與老公王維倫(James)爆婚變。(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近來知名女主持人于美人婚變事件頻佔新聞版面,台北市議員王浩25日在民政部門質詢時,直說「看了都快吐出來了」,根本是精神污染社會,要求社會局介入處理。

王浩指出,「某女主持人」鬧婚變,與對方家人隔空指控彼此不是,已涉及家庭「言語」暴力,女方的發言根本是用抵毀配偶的方式保護自己,而連日的報導也讓他看到「快吐」,認為社會局在事件爆發後應儘早介入,防止事件擴大。

王浩表示,從這個例子可以看出,越來越多的男性在夫妻相處時,成了弱勢一方,就算沒有拳頭相向,但「言語」的攻擊造成的壓力可不小,且根據北市社會局的數據統計,民國98年至101年間,40歲以上的男性「被家暴」的件數逐年成長,去年就有812件,比98年德558件,多了約4%。

王浩說,現在許多措施仍停留在女性是弱勢的基本觀念,要求社會局正視;對此,社會局回應,關於婚變事件,他們不方便介入處理,至於家暴案件,社會局對男、女態度一致,皆以平等方式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