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桐花如雪遍布山林步道 土城天上山、太極嶺迎客中

▲土城私房景點桐花如雪遍布。(圖/土城區公所)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4月桐花與螢火蟲相繼迎客,土城桐花公園已開六成,區公所表示,近日雖然零星小雨不斷,仍有許多遊客冒雨前來欣賞,四處都可看到民眾撿落花排字拍照。另外,土城賞桐景點相當多,除了知名的桐花公園外,天上山、太極嶺也是土城區賞桐祕境,大片落花已遍佈山林步道間,民眾可趁好天氣爬山走走。

土城區公所表示,天上山是土城山系的第一高峰,因為山勢雄偉,給人有如高高在天上的感覺,而且位居山列的中央位置,頗具領袖、帝王架勢,所以又叫做皇帝山。天上山有專用的賞桐步道,由枕木鋪成,落花灑下別有一番風味,可以讓人邊觀賞桐花邊健行。

土城區公所表示,步道大約長700公尺,沿途的桐花一路下來少說有幾百顆,走到高點還可以眺望承天禪寺,看了之後有心曠神怡感覺;從山頂的觀景平台眺望,附近山頭都矮於天上山,由山上展望,土城、樹林市區還有台北盆地都在其視野範圍內,視野極佳,舖滿大地的桐花就像雪花一樣遍布山頭,如同雪花園一般。

土城區公所表示,太極嶺也是非常親民的賞桐景點,由山中湖旁「自得亭」有以大石板舖成的寬闊步道即為太極嶺登山口,坡度平緩,走約10至15分鐘即可登上太極嶺,若體力足夠,還可爬至五城山、文筆山,山路四通八達,各路段景色不同,走到文筆山景色更宜人。

土城區公所表示,太極嶺的油桐花樹相當高,可仰頭欣賞滿樹油桐,還可在中途由上往下俯瞰滿山被桐花雪覆蓋的美景,兩旁油銅樹抖落下一堆雪花瓣就可讓民眾拍的不亦樂乎。

土城區公所提醒,民眾若想前往天上山,自桐花公園旁獅子亭木棧道走上去即是,若欲前往太極嶺,可開車前往從土城青雲路轉石門路,由山中湖涼亭旁步道前往或由石門路68、70號登山口上山即可抵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