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強震後 思經鄉上百條測毒金魚突然死亡

▲四川省雅安市天全縣思經鄉,上百條「測毒金魚」突然死亡。(圖/翻拍自東方衛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雅安市天全縣思經鄉上百條「測毒金魚」突然死亡,目前水樣已送往四川省疾控中心檢測;死魚事件導致思經鄉4000多名村民暫時靠消防水及礦泉水度日。

《南方都市報》報導,思經鄉黨委書記馬忠強說,23日晚9點左右,連接思經鄉水廠的生物觀測池內上百條金魚突然死亡,隨後鄉村幹部漏夜通知受影響的994戶村民暫停飲用自來水,水廠同時關上大閘。

馬忠強表示,生物觀測池是連接山泉水取水點的,池內多年來養殖金魚,主要是為了檢測山泉水是否有毒。這次死魚事件導致思經鄉5條村(民主村、思經村、 團結村、互助村、大河村)994戶4000餘人斷水。他說,24日有3輛消防車及三輛東風車送自來水及礦泉水解決村民飲水問題,「只夠基本生活,洗澡是滿足不了的。」

關於死魚原因,馬忠強說,目前尚未明朗,也不排除人為投毒的可能,目前已通知公安刑警大隊,但最終結果要待疾控中心的檢測報告。

天全縣常務副縣長王紅兵說,23日晚指揮部開會到淩晨兩點半,縣委當晚便要求第一時間將「暫停飲自來水」的消息通知到村民個人;水樣已送往四川省疾控中心,初步瞭解要等待2到3天才有檢測結果。

據當地民眾表示,天全多個鄉鎮的水管全部在地震中震壞,原本就飲水困難的村莊在死魚事件後可謂難上加難。目前天全縣除思經鄉外,其他鄉鎮暫未發現類似死魚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