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團長艾莉絲:「油甜冰鹹」四大魔王 瘦身勿近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外食比例高,而且調味方式多樣,卻也在無形中攝取到更多的熱量與油脂,對不管是想要或正在瘦身的人來說,新世代瘦身教主艾莉絲表示,要靠飲食輔助一點都不難,只要謹記遠離瘦身四大魔王:「油甜冰鹹」的飲食習慣作為好的開始,便是成功的一半。


▲艾莉絲是全國最大減肥瘦身社群【iFit愛瘦身】的團長,曾經很胖,不到一年粉絲即突破37萬人,瘦身文章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及媒體報導。(圖/取自【iFit愛瘦身】粉絲團)

許多人認為減肥就應該是要遠離脂肪,但其實不能滴油不沾,尤其像橄欖油或亞麻仁油等好油,有益身體健康;但現代外食族最大的問題,其實是攝取過多品質不明的油,因此減油是最必要的一個觀念。除了要避開炸、煎、焗、快炒、三杯與糖醋等油膩烹調外。看不見但其實很油的食物,像是醬料類(沙茶醬、千島醬等)、酥類(叉燒酥、酥皮濃湯等)、肥絞肉製成(香腸、湯包等),外表一層層的食物(千層派等),都是該減少或避免的食物。


▲外食族可挑選低卡食材,以降低油脂的攝取。(圖/ifit愛瘦身粉絲團提供)

甜飲和甜食或許對很多人來說是難以抗拒的,但除了熱量高及營養價值低外,還會讓血糖變化劇烈,更容易餓、也更容易囤積脂肪。加上市面甜品為降低成本,多會選用人工糖漿,對健康的影響也是不小。

冰品在中醫的觀點中認為是「寒濕之物」,長期吃冰會讓體質偏寒,進而抑制使身體代謝循環下降,女孩子更是會氣血不順,引發經期不適。而體內長期的濕氣累積,也會造成水腫與肥胖,另外冰品常伴隨高糖分,更是肥上加肥。

偏鹹重口味的飲食除了易造成腎臟負擔外,也容易導致水腫,而便利商店的食品,鈉含量通常相當高,常求方便而買超商食品的朋友,可以改挑選較清淡的天然食物、避免過度加工的食品。


▲新書《可不可以吃不胖》以趣味的圖文,集結相關瘦身知識及食譜。(圖/【iFit 愛瘦身】提供)

艾莉絲表示:飲食控制不代表節食,營養均衡並避開超高熱量食品才是重點,而培養規律的運動習慣更是關鍵,適當地搭配有氧運動與肌力運動,才能達到消脂與雕塑肌肉線條的作用。

對外食族而言,沙拉吧、自助餐或火鍋皆可自己選擇適當的食材,達到減少攝取高油、高鹽、高糖食物的可能。如果只想依靠外力來減肥(代餐、減肥藥、抽脂、針灸埋線等),不但副作用多,還非常容易復胖。將健康瘦身融入生活,擁有正確的觀念,自然養成良好飲食與運動習慣,才能打造易瘦體質,選擇太激進或太痛苦的方式,很可能傷身,也難以持久。

.更多健康瘦身知識,我想了解更多►►►
.暢銷書!《可不可以吃不胖:打造易瘦體質的減肥魔法書》,我想參考看看►►►
.新世代瘦身教主艾莉絲,我想多知道一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