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金魚沉缸底 好心主人用飲料管做「救生衣」

▲金魚「愛因斯坦」2年來受魚鰾病折磨,飼主為牠打造專屬「救生衣」,讓牠又重獲新生。(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黑潭(Blackpool)32歲男子內勒(Leighton Naylor)養了一條金魚,近2年因罹患魚鰾疾病,呈現肚皮朝上、一直沉在缸底,無法像其他魚兒一樣在水中悠游;內勒心疼他的愛魚長期為病所困,靈機一動,花費3小時以塑膠管為牠特別量身訂做一件「救生衣」,讓這條生病的金魚又重獲新生。

這條名叫「愛因斯坦」的金魚,因為近2年罹患魚鰾病;該疾病會讓魚兒控制身體平衡昇降的魚鰾氣囊異常充氣腫大,病魚會沉至缸底發呆或浮至水面無法游動,身體時常呈45度角漂浮,或是頭部朝下垂直倒立,有些則會肚子朝天翻轉,不會死亡但也不會傳染,目前尚無藥物可治療。

「愛因斯坦」無法正常游動,長期沉在水族箱底;內勒在接受《每日郵報》採訪時表示,牠毫無生氣且看似沮喪無助的樣子,讓我感到非常心疼,所以決定尋找能夠幫助金魚的方法;他曾看到有人以紅酒瓶的木塞和金魚綁在一起,讓魚兒能正常活動後,便靈機一動,嘗試用回收來的塑膠管替愛因斯坦量身訂做一件「救生衣」;最後,他費時3小時製作這件「救生衣」,效果意外很好,讓牠又能夠輕鬆在水中悠游和進食。

▼飼主為金魚「愛因斯坦」打造專屬「救生衣」,讓牠又重獲新生,此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