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年度獎項回顧 史密斯成熟 喬治、小賈索邁向巔峰

點評:恭喜各位得獎者,真是實至名歸!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每當季後賽如火如荼進行之際,也就是NBA各大年度獎項揭曉的時刻。包括「年度最佳第六人」、「年度最佳進步獎」、「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得主也紛紛出爐,現在就讓我們來回顧,這三大獎項的得主分別是哪位本季閃閃發光的頂尖球星。

年度最佳第六人~成熟的「神經刀」 尼克射手史密斯

過去提到史密斯(J.R. Smith)這個球員,除了出色的球技之外,往往也伴隨著一連串場上不成熟的脫序表現,讓所屬球隊總是對他又愛又恨。

不過本季的史密斯卻是徹底改頭換面,成功扮演了紐約尼克最不可或缺的替補戰力,全季出賽80場,平均18.1分、5.3籃板和2.7助攻的表現不僅亮眼,甚至在例行賽兩度扮演「絕殺」角色,替球隊投進致勝一擊贏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尼克瘋狂射手史密斯展現成熟球風,拿下年度最佳第六人實至名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如此精彩的表現,也讓史密斯如願抱回「年度最佳第六人」這項大獎,擊敗洛杉磯快艇的「老字號」板凳暴徒克勞佛(Jamal Crawford),這一次神經刀射手總算是揚眉吐氣,一展成熟球風。


年度最佳進步獎~溜馬明日之星 喬治攻守超搶眼

如果要論東區本季竄升最快的「閃亮新星」,印第安那溜馬的喬治(Paul George)肯定是個不會被忽視的球員,他在本季成功把握機會,場均17.4分、7.6籃板和4.1助攻的好表現,先是在季中獲選進入東區明星賽替補陣容,如今更順利抱回「年度最佳進步獎」殊榮。

▲溜馬前鋒喬治(右)效仿偶像布萊恩苦練,終於在聯盟展露頭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喬治在獲獎後也意氣風發的表示,「自己未來絕對會以打出MVP的水準來努力,並保持一慣的企圖心拚戰。

過去喬治就曾透露,自己效仿場上的偶像,洛杉磯湖人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的訓練模式,讓自己能夠接受更嚴格的技術、體能訓練。如今看來,喬治的苦練並沒有白費,而是逐漸在聯盟中發光發熱。


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小賈索展現禁區宰制力 霸氣更勝老哥

本季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獎,並非由聯盟火鍋王伊巴卡(Serge Ibaka)或是籃板王霍華德(Dwight Howard)拿下,而是由曼菲斯灰熊的中鋒小賈索(Marc Gasol)雀屏中選,也讓人見識到數據不是一切,「防守觀念」才是王道的重要性。

灰熊本季強悍的團隊防守,場均失分僅89.3分,威力高居聯盟第一,其中最大關鍵正是坐鎮禁區的西班牙中樞小賈索。

▲小賈索成功詮釋防守真諦,成為灰熊隊史首位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位28歲的長人本季平均能送出1.7次阻攻與1抄截,更徹底詮釋了如何以個人帶動團隊防守的重要性,在年度防守球員的票選中,成功以總分212分,擊敗第2(149分)的詹姆斯(LeBron James)與第3的伊巴卡(122分),成為灰熊隊史首位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得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日媒爆料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 陽岱鋼有交情2年前見面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