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台商男染禽流感 和平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應戰

▲台灣出現H7N9確診首例;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已備足發燒篩檢站、負壓隔離病房,盼防賭疫情擴散。(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衛生署疾管局局長張峰義2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台灣出現H7N9確診首例,一名53歲男性,4月9日從蘇州工作返台後3天後發病,患者有B肝帶原、高血壓,長期往來蘇州與台灣。為了防止重演10年前SARS疫情,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早在4月6日前往聯合醫院和平院區,視察發燒篩檢站與負壓隔離病房,盼能夠全力防堵疫情在全台擴散。

H7N9襲台,防疫也跟著升級,目前有22家第一線應變醫院提供快速發燒篩檢和負壓隔離病房,照護H7N9病毒感染患者的健康和安全,防堵疫情擴散;北市和平醫院共有77間負壓隔離病房,可提供119染病患者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和平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是在10年前SARS期間,由衛生署補助設置,院方強調,每年都會進行啟動演練,因此可隨時啟動;病房主要設計為獨立空調負壓病房,提供需隔離的病患一人一房,病房裡的空氣是由專門抽風口把病房裡的空氣抽出,以風管集中房內空氣到頂樓,經由高效率濾網過濾後,才排放到至戶外,此外,為避免病患與病患間交叉感染,每道門間設有緩衝區以供醫護人員或任何原因進出病房內的人員穿戴防護設備。

目前全台除北市和平醫院外,還有其他20多家應變醫院分別座落在各縣市,包括,衛生署基隆醫院、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衛生署桃園醫院新屋分院、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台大竹東分院、衛生署苗栗醫院、衛生署台中醫院、衛生署南投醫院、衛生署彰化醫院、台大雲林分院、衛生署嘉義醫院、嘉義長庚紀念醫院、衛生署台南醫院、衛生署旗山醫院。

以及,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衛生署屏東醫院、衛生署花蓮醫院、衛生署台東醫院、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附設民眾診療服務處、衛生署金門醫院,以及連江縣立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