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杜琪峯《毒戰》用陸製子彈 鍾漢良胯下慘挨槍

▲鍾漢良(右)透露槍戰戲讓他大腿內側意外受傷。(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導演杜琪峯執導的《毒戰》描述大陸公安緝毒過程,電影中充斥不少槍戰畫面,也因如此需要用到大量子彈,但礙於法條與資金問題,在陸拍攝的劇組採用的是陸製子彈,不過因價格與香港的子彈相差10倍、品質也較不穩定,讓鍾漢良胯下無奈挨了一槍。

《毒戰》中的槍戰戲雖僅約20分鐘,但整場戲卻花了2個禮拜拍攝,杜琪峯不諱言整部片拍下來大約打掉1、2萬顆子彈,就連在片中飾演警察的鍾漢良個人也打了1、2百顆。只是杜琪峯透露當時因資金問題,加上在陸拍攝無法從香港帶槍械品登陸,最後用的是陸製子彈,但陸製的一顆5塊人民幣、港製的則要50塊人民幣,價差10倍、品質也有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鍾漢良在《毒戰》中受傷。(圖/記者張一中攝)

但這卻苦了鍾漢良,他一場坐在車中的槍戰戲,以為5發子彈已經打完,未料槍一放下後,最後一發子彈竟意外射出,雖然是空包彈,但鍾漢良直呼「火花是真的,大腿內側就有放射性傷痕。」傷口濺血,他卻大方看待,笑稱「這樣才真實嘛!」

而這回更是鍾漢良首次與杜琪峯合作,先前他就耳聞杜導很有威嚴,昨鍾漢良不諱言「杜導脾氣是有的,但都是有原因的。」頻被說脾氣差,杜琪峯也承認,更說在片場最常罵的一句粗話就是「做乜燃!」(意指:你到底是在衝啥小?)還坦承曾氣到摔東西,直呼「什麼都摔,也砸過電視!」《毒戰》將於4月26日在台上映。

▲導演杜琪峯(左起)、監製韋家輝、鍾漢良來台宣傳《毒戰》。(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