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驚爆首起H7N9 3位醫護人員出現上呼吸道症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確認認一名境外移入H7N9流感台灣病例,個案為一名53歲本國籍男性,發病前曾於中國大陸江蘇省蘇州工作,6日由上海返台,3天後發病,目前個案病情嚴重,持續在負壓隔離的加護病房中醫治。另外,患者就醫接觸的3名醫院工作人員出現上呼吸道症狀,列管追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台灣出現首起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病患是53歲剛從蘇州返台的男子。(圖/資料畫面)

與病患接觸的醫院工作人員中,有4人已超過潛伏期且無症狀,另有3人未佩戴適當防護,追蹤至24日尚無症狀,還須繼續追蹤到4月27日才能排除。只是,在執行照護工作時,有適當防護的醫院工作人員中,有3人出現上呼吸道症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言指這53歲的台籍幹部正在台北某醫學中心負壓隔離病患治療H7N9,先前曾在私人診所、醫院治療,均未經疫情指揮中心證實,疫情指揮中心不公開相關醫院及醫療人員的名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