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H7N9男病重插管 未接觸禽島感染源不明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大家保重囉~

▲台灣出現境外移入首例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出現境外移入的首例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這名53歲的病患曾在大陸江蘇省蘇州工作,但並未接觸禽島,也未食用不熟禽肉及雞蛋,感染來源不明。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這名男子為B肝帶原者、罹患高血壓,返台3天後發病,檢驗結果於24日確定;由於他病情嚴重、呼吸困難,先後在診所、傳染病專責醫院就醫,目前在負壓隔離加護病房中插管救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國人前往中國大陸H7N9流感病例發生區,應保持勤洗手、戴口罩的衛生習慣,勿任意碰觸與餵食鳥禽,避免至有活禽之傳統市場,食用禽肉及蛋類務必煮熟;返國後,如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請立即戴口罩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