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切、尬船、追逐 中日清晨的釣島海面遭遇戰!

文/新聞龍捲風

日本右翼昨天清晨突襲釣魚台,說要去做研究,結果竟然演變成大陸與日本在釣魚台的對峙上演了一場驅逐與反驅逐大戰。原來是約80名日本右翼團體,在22號晚上從石垣島搭乘10艘船出發,要前往釣魚島海域作研究,目的是要確保日本漁民能在釣魚島附近海域作業維生,當然這是個冠冕堂皇的表面說法,而日方也派出13艘海上保安廳保護,但就在23日上午原本在釣島海域巡航的大陸海監船,發現日本的這項舉動後,立刻又調派了在東海定期維權巡航任務的海監船前往釣魚台,前前後後大陸總共派出8艘海監船,並且分成4個編隊進入釣魚島12海浬,準備開始進行追逐驅離。
除了這8艘海監船,事實上,大陸還有2艘海監船是待在領海外圍的臨接水域待命,所以等於總共派出了10艘這麼多。

▲圖/新聞龍捲風

剛開始海監船只是徘徊在日本漁船後方勘查情況,但隨後就從後方對落單的日本漁船發動追擊,日本保安廳見狀,便設法插進中間,保護漁船,海監船便又改追其他漁船,保安廳又再度追去保護,就這樣反覆追逐來追逐去,但由於大陸海監船航速超過漁船,因此大陸海監船在半途就超越日本漁船,海監23號甚至還一度進入釣島2公里範圍,不僅如此,大陸海監船與日本保安廳還曾近距離平行航行,這是多麼激烈的一場中日公務船的驅離與反驅離行動。

事件發生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非常遺憾,並向大陸抗議,日本外務省也召見駐日大使程永華,提出抗議並要求海監船立刻退出海域,但遭程永華駁回,程永華還向日方強調,大陸擁有釣魚台主權,無法接受日方抗議,也就是說,大陸這個大使根本不甩日本。

事實上,日本的最近的動作都很衝,先是跟台灣簽署台日漁權協定,接著,168名日本議員參拜靖國神社,這是自1989年以來參拜議員最多的一次,相當兩院議員總數近四分之一,此舉徹底惹惱大陸,沒想到在這樣的氣氛下,日本右翼份子火上加油,去釣魚台示威,加上日本防衛省總參謀部又宣布,日本陸海空自衛隊將參加六月美軍在加州舉行的離島奪還計畫,凸顯日美提高共同對應大陸挑戰釣魚台海域能力的決心,所以說接下來,東海情勢會平靜嗎?肯定是波濤洶湧,釣島風雲再起。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自我奉獻的人性能自救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

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