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國遊客比外國多6倍 潘孟安批國家公園收費剝削遊客

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規劃明年元月起針對國家公園收費,落實使用者付費原則。立委潘孟安23日痛批嚴重衝擊全台觀光產業發展,強烈表達反對並將提案封殺收費。呼籲馬政府從善如流,讓更多人親近國家公園,領略台灣之美。

出身恆春半島的潘孟安指出,政府每年編列維護國家公園19億元經費,來自納稅人口袋,馬政府還要再剝削遊客一層皮,內政部聲稱主要是針對外國遊客比本國多的景點進行收費,但是根據觀光局統計目前列出預計收費的國家公園,本國遊客比外國多出6倍,為了搶錢,馬政府說謊都不打草稿。

潘孟安批評,內政部並未針對各國家公園進行環境負荷評估、旅客乘載量,只是開了幾場會就決定要「以價制量」全面收費,政府沒能力節流卻只會從人民的身上刮油,如此高層思維不敢苟同。

根據統計國家公園一年門票收入大約2.9億,潘孟安痛批政府為了不到3億元,竟然針對國家公園進行收費,恐會嚴重衝擊整個觀光旅遊與地方產業發展,如果國家公園全面收費,有如徵收證所稅一樣,短收的錢比徵收的還要多,勢將造成得不償失下場。(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