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如何改善愛犬挑食? 給零食和大餐只會越來越嚴重!

圖文/台灣寶貝狗協會

愛犬的好壞習慣有千千百百種,大多數的形成原因都來自於人類、飼主。很多人在飼養犬隻的經驗裡,碰到最多其中一項問題就是愛「挑食」。其實,愛犬不挑食是可以有很多優點,除了飼主準備愛犬餐飲相當方便,且愛犬飲食正常之外;倘若愛吃的牠突然有一天吃得較少或不吃了,飼主則能從不正常的飲食的狀況中,觀察到愛犬其它身心上的變化,及早就醫治療。

那麼,該如何解決愛犬挑食的毛病?

1. 初期改善挑食的毛病須先將餵食單純化,也就是除了水跟飼料以外,其它的零食等食物都暫停給予,直到改善挑食的壞習慣之後才可放寬標準。

2. 平常餵食時,採「定時、定量的給予」是最好的餵養方式。千萬別擔心愛犬餓到,就隨時在狗碗裡補滿飼料,這樣就看不出寶貝愛犬到底吃了多少的量或是有沒有進食。

3. 一開始可以先給愛犬約半個小時左右的吃飯時間,若半個小時的時間到了,無論愛犬吃完與否,都須將碗收起,直到下一次的吃飯時間才可以再有飼料出現。

若在半個小時內,愛犬尚未將飼料吃完,則下一餐的飼料量就先減半,若半碗飼料依舊吃不完呢?那……還是繼續減半囉!記住,主人一定要比愛犬更有毅力及耐心,千萬別因此就替他加料、換大餐,否則愛犬挑食的習慣依舊存在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 等愛犬都可以在時間內將飼料吃完,那麼,可以隨餐依序慢慢替牠加量,直到加到牠完整的一碗量即可停止。期間若又沒有吃完,再反覆從頭操作,相信愛犬很快的就可以改善挑食的壞習慣囉!


▲初期零食等都暫停給予,只給飼料和水。若愛犬在半小時內未吃完,下一餐減半。

布丁實際案例:
剛進協會的布丁有相當嚴重挑食的毛病呢!給予任何一種零食都不吃,就更別說口為普通的飼料了。為了改善布丁挑食的壞習慣,一開始的餵食量僅有10顆飼料,依照上述步驟慢慢調整。

現在的布丁不要說滿滿的一整碗飼料,他根本恨不得也將其它會內犬的飼料一口吞下呢!至於零食,不用煩惱口味與品牌了,我們現在只擔心買了會吃不夠!

※作者台灣寶貝狗協會。成立於2008年,由寶貝狗協會理事長 劉素芳召集愛犬同好所組成的非營利團體,成立動機緣起為降低流浪狗數量,佐以先進管理方式,專注於愛犬基礎教育宣導,以達到兼具治標治本之目的。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Petnii 寵物生活學院」,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寵物相關投稿可寄:ettoday.pets@gmail.com

關鍵字: 台灣寶貝狗協會Petnii寵物生活學院Petnii動物行為狗挑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