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女推責陳進福 律師:是二度傷害家屬難接受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謝依涵23日在士林地院準備程序庭上,推責指陳進福策劃殺害張翠萍,所以,她先殺張再殺陳,並堅稱陳曾強留她過夜,引發被害人家屬強烈不滿,庭訊後陳家屬委任律師魏憶龍表示,謝女將責任往陳進福身上推,對陳是二度傷害,家屬在心裡上是難以接受,並呼籲謝依涵不要一錯再錯,要勇於認錯悔改。

謝依涵出庭仍指陳進福曾強拉她過夜並計劃殺害張翠萍,被害人家屬難以接受,要她勇於認錯。(圖/東森新聞)

士林地方法院23日提訊在押的謝依涵,謝依涵僅就殺人、詐欺取財未遂認罪,其餘控罪都不認罪。她並重申(計中計)說法,指她是先和陳進福共謀殺張翠萍,她再殺死陳,還說陳進福曾強留她過夜,她不從才把陳推下樓。

對於謝女的說法,張翠萍家屬委任律師王可富指出,謝女說法前後矛盾,建議應要她到案發現場模擬殺人過程。而陳進福家屬委任律師魏憶龍當庭提出,被告對案件發生後的諸多責任都推到陳的身上,是對死者的二度傷害,希望庭上能查證謝女的答辯。

法官則告誡謝依涵,要基於事實陳述,假如為了卸責,刻意虛構污衊死者,恐怕會因此遭加重其刑,有前例可循,唯有本於事實陳述,揭述真相才是最好的懺悔,謝女抿嘴低頭不語。

庭訊後,魏憶龍律師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不論殺人或是強盜殺人,在道德上都是可惡且不道德的,被告在庭上將責任往死者陳進福先生身上推,對死者及其家屬都是二度傷害,被害人家屬在心裡上是難以接受的,因此,呼籲被告不要一錯再錯,要勇於認錯,應該要像makiyo等人圍毆計程車司機被揭露後,最後4人都勇於認錯悔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