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系」沒核准就偷跑 考生報到變成幽靈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一名黃姓考生日前參加推甄,報考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的「茶業與食品科技系」,放榜後竟變成錄取「保健營養生技系」,與黃同學遭遇相同處境的共有4名學生,等於他們都考上了一個不存在的「幽靈系」。

翻開推甄的招生簡章,黃同學申請的是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的「茶業與食品科技系」,簡章載明是工業的「業」,16日收到分發結果通知單,卻變成了茶葉的「葉」,這已經是個大烏龍!19日接到報到通知單,錄取科系竟然又變成「保健營養生技系」

▼ 學生在16日收到分發結果通知單,「茶業與食品科技系」名稱卻變成茶葉的「葉」。(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害考生母親說,就很緊張!想說兒子是不是沒有學校讀了,這實在太瞎了,原本還鬆了一口氣,因為兒子推甄上自己喜愛的科系,沒想到卻是一連串驚嚇的開始!他只對園藝方面有興趣而已,至於食品和保健食品應該差很多!要怎麼讀!他就沒興趣不敢去讀。

受害考生母親憤而向立委求助陳情,經調查後發現,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是在2012年申請,要將原本的保健營養生技系改名為茶葉食品科技系,但還沒通過教育部審核,2012年底就偷跑,以茶葉食品科技系招生,結果到了2013年3月15日教育部發文告知,因師資不足不准改名,也就是說已經錄取的4名考生等於考上 不存在的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