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R 麥克風供應商作怪! New hTC One 暫停在荷蘭銷售

我們想讓你知道…摳連...希望風波趕快停熄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宏達電旗下機皇「New hTC One」在海外版圖拓展計畫在荷蘭受阻,這次的原因不在宏達電,而是在於其合作夥伴當中收音技術的版權受到爭議,造成阿姆斯特丹當地法院最終判決 Nokia 勝訴,使得該款機皇暫時不得出貨;對此,宏達電對於該項判權結果相當遺憾,並研擬相關替代方案。

代號為 HTC M7 的宏達電新機皇,今年 2 月在英國倫敦、美國紐約以「New hTC One」的產品名稱發表,緊接著在亞洲、歐美、英國等全球市場上市,最近卻因 Nokia 的訴訟案而被叮個滿頭包,並在阿姆斯特丹判決 Nokia 勝訴,導致手機暫時無法進入荷蘭當地銷售。

根據日前宏達電日前在倫敦所介紹,New hTC One 內建比一般手機更高品質的 HDR 麥克風,這個麥克風主要採用的是雙震模收音技術,主要在收音單元上設計兩個振膜,一個用來吸收收音孔四周吵雜的聲音,另一個振膜則運用較高靈敏度捕捉較接近收音孔附近的聲波,藉此達到高品質收音效果;但不巧的,這項技術正好與 Nokia Luma 720 相同。

也因此內建 HDR 麥克風的 New hTC One 因為有侵權疑慮,最終被阿姆斯特丹當地法院判決 Nokia 勝訴,不僅造成 New hTC One 在荷蘭當地「暫停出貨」,違反與 Nokia 之間獨家合作協定的意法半導體公司(ST Microelectronics)也被要求停止出貨相關零件給宏達電。消息一出,同步影響到台灣股市,造成宏達電股價今天開低走低,成交量逾 1.5 萬張。

對此,宏達電接受《ETtoday 東森新聞雲》詢問時回應,對於該判決感到遺憾。同時也和 ST Microelectronics 公司密切聯繫,研擬是否應立即採用替代方案。同時也表示該判決對於宏達電在產品銷售上應無立即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