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回部隊」 ABC天兵英文陳情書送監院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知該說什麼了......趕快讓他退吧

▲大哭大鬧不回軍營,蔡姓阿兵哥又赴監院陳情。(圖/畫面翻拍)

東森新聞記者黃暐瀚、呂士奇/台北報導

之前擁有雙重國籍的蔡姓士兵,穿著軍服、躺在捷運台北車站和老父親拉扯,用英文哭喊「不要回部隊」,他22日到監察院陳情,表示在新竹新兵訓練中心遭到同袍施暴;但被控霸凌的一名士兵透過朋友喊冤,他說蔡男在部隊什麼都不做,許多勤務都是別人幫他做,他不道謝就算了,竟然還反控遭霸凌。

「我不要回部隊,我不要回去,我哪裡都不要去!」兩周前,身穿軍服的蔡姓士兵倒臥台北捷運手扶梯口,大吵大鬧,講的全都是英文。「我寧願坐牢,回去他們會殺了我,他們會殺了我!(父親:他被部隊霸凌啊,他不會講中文啊)我在獄中還比較安全,沒人可以幫我。」

在美國長大的蔡男吵著不肯回部隊,還說回去一定被殺死,一旁拉著他的老父已白髮斑斑,怎麼勸都勸不聽。事情鬧開之後,陸軍司令部審議他的單親身份,通過停役命令,讓他提早退伍,沒想到他還不滿意,22日上午跑去監察院遞交英文陳情書,說軍中上尉不幫他辦理退伍,同袍弟兄還踢他下體。

不過,部隊的說法卻是蔡姓士兵有潔癖,一天洗手12次,不肯打掃、不肯幫忙,還說軍人是戰備,不是打掃工,拒絕出勤。接下陳情書之後,監委表示將先請國防部相關單位說明之後,再決定後續調查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