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推環保 馬修連恩分享環保歌曲用行動證明愛地球

記者徐炳文/高雄報導

22日是422世界地球日,高雄市環保局特別提前在20日於中央公園舉辦「和地球一起微笑吧!馬修連恩Smile Earth音樂會」,邀請國際知名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以音樂會形式和市民分享環保歌曲的創作過程,現場湧入上千位民眾熱情參與,一起用行動證明愛地球。

環保局專委曾安麗表示,該局邀請市府副秘書長蘇麗瓊與馬修連恩,一起進行「碳中和達成宣告儀式」,表達高市府愛地球的決心,接著更合力拼出「微笑地球圖」,告訴大家只要做好心靈與地球環保,將使地球煥然一新,每個人也都能微笑度過每一天。

音樂會現場規劃多樣與環保議題相關內容的獎徵答、環保回收區、闖關遊戲區及摸彩贈獎等,現場民眾大排長龍,回答正確環保問題,或是攜帶廢電池十顆或廢光碟十片,就能兌換樂活咖啡杯一份;彩繪環保扇可讓民眾把自己彩繪的紙扇帶回家,炎炎夏日多使用紙扇不開電風扇,輕輕鬆鬆就能做到節能減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環保分類王教導民眾如何將家中常見的物品分類,還可獲得環保綠簾「苦瓜種子」一份,在家窗台種植苦瓜,葉面密佈形成最天然的綠色窗簾,有效降低室內溫度,節能減碳環保又美觀;環保九宮格將帶領民眾認識各項環保標章,做為愛地球、做環保的行動依據。(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