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人物專訪/天野喜孝 - 閃灼的寓言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在我的頭腦裡面,有另外一個世界,我作品裡面的角色人物都活在那個世界。我在畫圖的時候,都抓那個世界的人出來畫!在我的世界裡面,將每個角色編號,像那邊的女孩就有一號二號。我將他們編號,是我心中的秘密呢!

您是如何保持如此豐富的幻想與無限的創意?

應該是好奇心吧!因為這是我自己有興趣的事情、很喜歡的事情,所以即使不工作的時候,我也是滿腦子想這些,因此從來不會覺得很辛苦。應該說,對生命的這種好奇心及熱情是很重要的!

當時是如何毅然決然的離開龍之子動畫公司,自己出資推出魔天、後來自立門戶創設「天」製作公司(Ten’s Production),可否與我們分享你人生當中的重要轉折?

會離開龍之子是因為,當時在龍之子已有不要畫動畫的念頭,而想要做點別的事情。所以我就去投稿,投稿到一個SF的雜誌---專門畫那種科幻的雜誌,投稿之後被錄用了。我那時後就開始轉行變為插畫家,當時覺得好像這樣子也可以維生,所以我就辭掉龍之子的工作。這是當初的一個契機,以致於我現在成為free的插畫家。

使用壓克力烤漆於鋁板這種突破性技術,使作品看起來更為精緻亮麗。可否與我們分享此藝術的優點,給台灣藝術愛好者們有更深入的了解?

當初我會想運用金屬、採用鋁的畫布,是因為我在呈現的主題是談未來的、科幻的,所以當時我開始思考用什麼材質作畫。如果是用木頭的話,木頭總是呈現一種古典的味道,不太適合。談未來的話,可能要呈現金屬質感,因此常試用鋁金屬是當初配合主題呈現而選擇材料的第一個原因。第二個個原因是談到我們這個世界。現在這個世界,如果要找出什麼樣的東西來代表科技,可能汽車就是一種代表性指標,這個時代的汽車普及足以標誌著我們當代生活的世界。因此我想,既然汽車是這個時代科技的集大成,汽車所運用的技術應該是非….完整採訪內容請見http://artemperor.tw/talks/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非池中陪著你 藝術零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