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亞錦標賽/新生中華男籃成軍 目標「中間站」!

點評:給年輕的中華隊加油!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為了備戰5月於首爾舉行的東亞錦標賽,中華男籃22日正式於北投會館展開密集訓練,此次16人名單以國內中、新生代球員為主,世代交接的意味濃厚。總教練許晉哲也明白表示,「目標就是把球隊先放『正中間』,澳門、香港、蒙古這3隊一定要先拿下,後續再來拚日本、韓國、中國等東亞強權。」另外「噴射機」張宗憲則有望成為本屆中華隊的隊長人選。

▲中華男籃正式開訓成軍,陣中不乏國內年輕潛力好手。(圖/記者杜奕君攝)

創下SBL「年度最佳教練」4連霸的許晉哲再度重掌中華隊兵符,他在今天開訓日也明白表示,「接下總教練時就有跟籃協報告,希望用今年盃賽培養年輕球員,特別是內線長人也該交接,多點新血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訓首日,球員在經過一段時間的修身養息後,首日練球鬥志看來都十分高昂,總教練就特別點名「男模」射手呂政儒,「男模因為補充役問題,無緣此次東亞錦標賽,但他一早還是拖著行李來報到跟著團隊練球,這讓我很感動。」

另外有趣的是,除了幾位跟隨母隊璞園前往蘭卡威進行冠軍慶功旅遊的球員都曬出黝黑膚色外,裕隆大前鋒周柏臣更是帶著一身古銅膚色現身,他偷偷透露,「日前出國玩了一趟,有刻意曬黑啦。」

對於本屆錦標賽,總教練強調,「日本陣容已經看過了,幾乎都是亞洲盃名單,地主韓國肯定不弱,我的目標就是先確保球隊一定要打贏澳門、香港、蒙古,接著才去想如何戰勝日本、韓國、中國。」

許晉哲對於最後12人名單也有了初步構想,「基本上我會想帶5位大個子,李德威是純中鋒,加上本季他的進步有目共睹,另外我會考慮讓蘇柏彰進入正選12人;但最後決定為何,還是會看本周練球狀況而定。」

另外,過去在台進行自主訓練的「噴射機」張宗憲,終於也在此次重披中華隊戰袍,總教練強調小飛人目前腰傷已無大礙,過去他也都跟著璞園進行訓練,這次也可能讓他扛下隊長的重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